中部物聯網基地啟用 促台灣接軌國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在物聯網的時代下,新創產業 成為全球關注焦點,但許多研發者有好的構想,卻苦於沒有資金和市場。經濟部工業局在中部成立「物聯網智造基地」,希望透過軟硬整合,將台灣物聯網能量推向國際。

小型溫室棚裡,植物綠意盎然,靠的不是經驗豐富的農夫,而是這台智慧小園丁。

業者 曾雲龍:「不管你有沒有、夠不夠、需不需要,(都)定時澆水,我們這個不是,只要你有達到那個濕度了,它就停止停下來了,不足它會再補充,它會反覆反覆的偵測,那麼這些東西都會寫在APP上面,在處理它。」

溫度、濕度、還有日照時間,靠著智慧小園丁,都能自動調節,未來,透過物聯網,不管想種玫瑰花、還是大白菜,最佳的生長數據顯示清清楚楚,新手也能快速上手。

警報聲響起,警告工廠運作出現問題,產品掉了下來,以往只能從一堆程式碼中找問題,現在透過模擬工廠,設備運作展示在眼前,不僅降低生產錯誤率,也讓學習更容易。

業者 陳國青:「必須要先改變原本的訓練的純硬體的教學,必須要把軟體的虛實的教學引進到你原本的硬體裡面來,這樣才是一個完整的虛實整合。」

食衣住行,透過雲端大數據分析,都有物聯網的概念,但這些好的創意,苦於沒有資源,發展受到限制,工業局與逢甲大學合作,打造「中部物聯網智造基地」,整合跨界資源,協助研發者與國際接軌。

逢甲大學創業創新中心主任 楊坤鋒:「你具有所謂的設計,或者說本身你已經有產品,而且是跟物聯網有關係的,你可以把這些案件送到我們這邊來,由我們這邊來幫他找資源,來幫他做輔導,最終再將這些東西把它交給工研院,由工研院來幫他們找國際市場,或者幫他做大批的生產。」

透過產官學研的能量匯集,創建軟硬整合新模式,期望將台灣的物聯網實力,接軌國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