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命心律不整 電燒+封堵防治二度中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】再來看到醫療訊息。「心房顫動」是心律不整疾病中,最常見的一種,罹患缺血性中風的機率,也比一般人高出五倍,為了防止二度中風,現在,同時進行「房顫電燒」與「心耳封堵」的技術越來越成熟,幾乎可以不靠藥物,來避免再次中風。

患者 倪先生:「皮膚長疹子啊,長青春痘什麼,一大堆的副作用。」

49歲的倪先生,患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以及陣發性心房顫動,去年突然中風,術後恢復良好,但無奈,對避免二度中風的四種抗凝血劑,都會過敏,最後同時進行「房顫電燒」與「心耳封堵」手術,才徹底解決中風問題。

心臟血管系主任 張坤正:「我們在做心房顫動,電燒治療的時候呢,在同一個手術,把這個會引起中風來源的左心耳,做封堵掉。 」

根據統計,心房顫動的患者在接受電燒手術後一年,復發率約三成,患者必須持續靠抗凝血藥物,來預防中風,但如果對藥物過敏,就只能選擇手術。

心臟血管系主任 張坤正:「中風的預防,最簡單的也是藥物的治療,但是大概有一成左右的病人,他是沒有辦法接受藥物治療,(())那(手術)封堵的話,封堵的好的話當然就是,沒有說什麼會有再復發的問題。」

心房顫動導致的中風因子,九成發生在左心耳,進行防顫消融的同時透過封堵器預防中風,也能擺脫長期服用抗凝血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