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用戶個資外洩 紐約客自保有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】臉書陷入個資外洩風暴,不少人擔心詐騙會隨之而來,接下來的新聞,帶您到美國紐約,聽聽民眾是如何自保。

記者: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在週二出席了美國國會聽證,他不斷的道歉,沒有妥善管理好臉書用戶的個人資料。紐約民眾又是怎麼看的呢?大家一起聽聽。」

紐約民眾 Kristen Cure:「這讓我覺得想要刪除臉書帳號,如果用臉書的話,需要提高安全意識。因為他們現在沒有保管好用戶的個人資料,這也讓很多人真的想要刪除臉書帳號。」

紐約民眾 Anton:「他(祖克柏)出來道歉是好的,不是很多CEO都願意出來道歉,很多人會躲在辦公室幕後,他做錯了出來道歉是好的。這是踏出了正確的第一步。我聽說有上百萬的亞裔民眾,遭到劍橋分析公司盜竊個人資料。我有一些擔心,還好他們沒有拿到民眾的社安號碼。」

被盜竊隱私後,通常就是詐騙相隨。

紐約民眾 Cici:「有的信息被盜,他都會亂發信息,說你欠錢還是什麼的,然後說能不能借錢,那些都會有。」

還有民眾認為,自己的隱私,自己保護,要留意在網絡上不要透露太多個人信息。

紐約民眾 鄧小姐:「我覺得以消費者角度來講,我們要了解更多的怎麼樣保護自己的隱私,自己的權利,總不能依賴大公司,他們需要採取行動,但是我們也要盡自己的責任,來保護自己的隱私。」

紐約民眾 Cici:「密碼要記住,定期更換,然後陌生人不要隨便加,就是自己要通過驗證才可以加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