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南院挽頹勢 推新鏈結盼藝術走入生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】故宮南院面臨遊客越來越少的困境,因此故宮博物院投入資源,預告二十六項年度亮點活動,並推出大型藝文展演,期盼未來讓故宮南院走入生活、深入地方,提供民眾可親性的生活美學及多元文化體驗。

故宮南院大廳裡,學生們排著隊,響應百萬學子遊故宮的號召。而大廳中播放故宮南院一日生活的縮時影片,宣告「文化扎根,藝術走入生活」的新故宮運動,開跑了。

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:「我們希望說做好文化的扎根工作,希望讓文化走入到我們社區,走入到民眾的生活。」

故宮南院面臨遊客稀少的困境,因此今年將投入很多經費與資源在南院,希望參訪人數能有所改變。

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:「國寶館差不多四年會蓋好,所以這三、四年當中,我們希望用不同的一個角度,包含到以文化扎根,然後去跟我們在地做更多的連結。」

林正儀院長會中正式宣布,串連鄰近周邊觀光景點、在地藝文聚落成為藝文好伴,攜手共推「文化扎根,藝術走入生活」。

頂菜園社區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 陳明惠:「長時間的期待,我們對故宮跟社區的關係,一直在盼望。那希望透過這樣的不斷在連結的話,它真正可以走到社區,跟我們探討說社區跟故宮的關係。」

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 莊玉明:「嘉義本身它就是有畫都的美名,那麼如何讓在地的藝術的一些生活,它的一些藝術家,能夠跟故宮的一些計畫能夠結合,這一點我覺得可以來加強。」

故宮南院呼應,將以日常生活為核心,從「生活」重返「歷史」,帶領民眾發現「不同時代,一樣日常」,讓故宮南院真正走入民眾生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