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首次登艦出海巡視!20軍艦集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】午報頭條帶您關心,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登艦出海,今天她登上基隆艦,在蘇澳外海視察海軍演訓,以及模擬蘇澳軍港遭滲透的應變作戰。而對於中共官媒釋放將在台海演習,蔡英文也答覆媒體提問。

 

蔡總統:出訪行程不受影響

 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:「這個消息是昨天出來,我們的國防部在第一個時間已經都做了說明,這是一項例行性的演習,我們的國軍全面都有掌控,也做好了相關的準備,我對於我們國軍非常有信心,所以我出訪的行程不會受到影響。(記者:總統外界有人說你今天來視導校閱,是跟對岸互別苗頭,你怎麼看?)這個是過度解說,沒有所謂的互別苗頭的這件事情,我們的國軍是全年無休,隨時備戰,我們今天來就是要來測考我們國軍的整備情況,這個不是我們一次的測考,這是我們一系列的軍事測考的行程的開始。」

 

海軍出動60艘軍艦、2千多官兵

 

據海軍資料表示,海軍共出動基隆級驅逐艦2艘、成功級巡防艦2艘、康定級(拉法葉)巡防艦1艘,我國四型一級主力艦皆參與操演,另搭配錦江級巡邏艦3艘、沱江級巡邏艦1艘、濟陽級(諾克斯)巡防艦1艘、光華六號飛彈快艇6艘以及海龍號潛艦1艘等,軍艦總數達20艘。另外,海軍也出動2500名官兵,展開不對稱作戰能力。

 

蔡總統全程視導,歷時近兩個鐘頭,在結束演訓時發表簡短談話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