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 孫政才受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】來看到中共政治清剿持續,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委員、重慶市委前書記孫政才,因涉嫌受賄罪,在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受審。孫政才被控受賄1.7億多元人民幣。

法庭指控,2002年到2017年,孫政才在擔任北京市順義區委書記、北京市委常委、市委秘書長、農業部部長、吉林省委書記、政治局委員、重慶市委書記等職期間,利用職務便利,為有關單位和個人提供幫助,非法收受他人財物,共計人民幣1.7億餘元。

孫政才當庭認罪,稱自己是「咎由自取、罪有應得」。

去年7月15日,孫政才被免職。7月24日,被立案審查。他是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落馬的中共政治局委員。

官方通報指,孫政才「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」;講排場、搞特權;泄露秘密;收受巨額財物;庸懶無為;腐化墮落,搞權色交易等六大罪名。

去年中共十九大上,孫政才被當局點名,稱他和周永康、薄熙來、郭伯雄、徐才厚、令計劃等六虎「陰謀篡黨奪權」。

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、劉淇、曾慶紅等人提拔、培植的人馬,是江派的權力繼承人。

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