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塑資助捐地 設立創辦人昆仲公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】台塑高雄廠在2014年停工,台塑集團今天宣布,將在原場址設立「王永慶王永在昆仲公園」,捐助5億元成立基金會進行整修及營運。總裁王文淵與高雄市長陳菊出席捐贈典禮。

以80年歷史的老榕樹為背景,原台塑高雄廠,下午舉行王永慶王永在昆仲公園捐贈典禮,高雄市長陳菊,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,王家家族全員出席,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同台力挺。 這裡對所有王家人來說,有珍貴的回憶。

台塑企業總裁 王文淵:「就想把這個地捐出來,然後把這個歷史背景留著,因為到底我們台塑企業,從一個一噸一天,在PVC來講,一噸一天已經到,PVC現在是一天一萬噸,那麼是世界第二大。」

配合城市發展政策,台塑2013年底,將2.5公頃的紀念性建築物,登錄為歷史建築,2018年通過審議,台塑還捐助5億元,成立基金會。

記者 沈唯同:「24年前台塑在這裡建立第一座PVC工廠,奠定台灣石化產業基礎,舊廠區面積3550平方公尺,將捐贈給高雄市政府,並改制為人文公園。」

高雄市長 陳菊:「是王永慶先生,王永在先生,他們這種樸實認真努力,這樣的一個企業的精神,那台塑集團,希望能夠保存他們的起家厝,然後企業的精神。」

創辦人王永在故居,西式洋房,格局方正,質樸簡單,象徵勤勞樸實精神,創辦人王永慶辦公室,保留當時原貌,盡展當年風華。

記者 沈唯同:「記者身後是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在高雄廠的主要辦公室,64年首度曝光,而據傳每年過生日,他都會帶著一級主管,來到這裡,緬懷過去。」

台塑舊廠區,見證台灣經濟發展歷史,深具保存意義,轉型人文公園,未來除保留當年文物建物,公共空間修整再造,也協助高雄從傳統工業城市,共創轉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