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對美開5條件?蓬佩奧:棄核前別望回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】再來帶您關注,5月川金會將聚焦朝核問題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先前除了提出「階段性無核化」,南韓媒體還爆料,北韓甚至獅子大開口,向美方提出五大要求,條件包括和美國建交等,不過,美國國務卿提名人蓬佩奧直接回嗆,北韓棄核前,別指望回報。

南韓媒體報導,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週四上午,在白宮會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,韓美雙方就爭取南北韓、北韓美國高峰會談取得成功的方案,並對以和平方式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的多種方案,深入交換意見。

另一方面,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(Jim Mattis)昨天(12日)向美國國會表示,軍方正在開發擊落北韓飛彈的新技術;北韓導彈一發射就將會被擊落,美國開發這項「無人機雷射砲」將在2025年問世。

這項新技術無疑也是嚇阻北韓的威脅,促使北韓走上談判桌的美國好籌碼。

美國和北韓舉行川金會談的工作會議籌備高峰會時,傳出北韓對美國提出五大棄核條件:1. 美國撤除在南韓的核戰略設備、2. 美國和南韓聯合軍演時不得出動戰略武器、3. 美國保證不用常規武器和核武器侵犯北韓、4. 南北韓停戰協定改成和平協定,以及5. 美國與北韓建交。值得注意的是,北韓並未要求駐守在南韓的美軍撤離。

有關北韓提出的這五個條件,美國國務卿提名人、現任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蓬佩奧(Mike Pompeo)12日參加在參議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時指出,在不可逆地放棄核武前,北韓不應期待能從與美國的談判裡取得報償。

美國國務卿提名人 蓬佩奧:「我們有責任要達成金正恩不能夠使用核武以威脅到美國的條件。」

美國國務卿提名人蓬佩奧(Mike Pompeo)也指出,他不是很樂觀平壤將同意棄除它的核武發展;所以他認為應該用最大的壓力與制裁來面對北韓的棄核化談判過程。

美國總統川普週四(12日)在與州長及參議員開會時也指出,對川金會持尊重態度,但會謹慎看待其發展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與金正恩的會議現在正在籌劃,我認為是極好的;我認為我們將會互相尊重,並且我們將看會發生甚麼事。」

南韓《朝鮮日報》引述華府消息指,川普反對北韓早從克林頓時代就提出的「分階段棄核」,要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無核化,並希望在美朝峰會後12個月內達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