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最大華人投資!蔡崇信為何入主籃網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】再來看到,周四(12日),美國職籃NBA理事會通過,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,收購林書豪效力的布魯克林籃網隊49%股權。外媒推估,大約支付了11.27億美元,是NBA史上最大筆華人收購案。

台灣藝人 周杰倫:「大家好,我是杰倫。很開心呢,蔡崇信加入籃網老闆的行列,原因是什麼呢?因為我也可以坐在第一排,而且以後都免費的喔。」

周杰倫開心宣布自己以後可以免費坐在第一排看林書豪打球。林書豪也分享影片,還開玩笑說,「等不及你來主場看比賽了!我有個小請求,你能在中場的時候表演壹段魔術嗎?」

12日,美國職籃NBA理事會通過,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,收購林書豪效力的布魯克林籃網隊49%股權,最快在2021到2022年球季就能接掌球團。外媒推估,蔡崇信收購籃網近半股權約支付11.27億美元,是NBA史上最大筆華人收購案。

54歲的蔡崇信出生於台灣,擁有中華民國與加拿大國籍。1999年與馬雲共同創辦阿里巴巴,現為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。根據富比士網站,蔡崇信身價達97億美元,在富豪榜中排名第154。去年,蔡崇信就曾花費500萬美元,購買一支國家袋棍球聯盟(National Lacrosse League,NLL)的擴張球隊,今年再收購籃網,兩次都是「個人投資」,與阿里巴巴集團無關。

不過,籃網近年財政連年赤字,也因為交易籌碼耗盡無法補強,近年只能在聯盟後段班打滾,上賽季更是僅取得20勝在聯盟墊底。不過,即使買下戰績不佳隊,也能賺大錢。富比士統計,十年來,NBA球隊平均市值漲了四倍多,從2007年的3.73億美元漲到了13.6億美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