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深澳電廠」成選戰議題 藍營點名蘇貞昌表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】深澳燃煤電廠的議題,似乎成為影響年底縣市長選舉的關鍵,不只民進黨立委跳出來要求重做環評,國民黨今天(4月13日)再出招,召開記者會宣布要推動公投,停止興建深澳電廠,更點名新北市長蘇貞昌,盡快出面表態,是支持還是反對深澳電廠興建?

國民黨團:「封殺深澳火力發電廠。」

國民黨立委率領地方議員候選人,召開記者會,不滿深澳電廠環評過關,宣布要連署公投,讓人民來決定深澳電廠蓋不蓋?接著又點名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,要求明確表態。

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:「代表民進黨參選(新北市長)的蘇貞昌,是不是要對於未來包括深澳燃煤電廠,這個環差未來是不是要退回,包括要不要支持我們這個公投。」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:「深受深澳電廠影響的,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,這幾個縣市要選縣市首長的,所有的候選人,通通對這個表態。」

國民黨立委要蘇貞昌,對外講清楚說明白,而國民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侯友宜,12日在臉書上發文,表示自己的朋友發起自己的肺要自己救的運動。

不僅藍營抨擊,連綠營也出現反彈的聲浪,民進黨立委要求重做環評,直言別讓電廠附近的瑞濱國小,成為第二間雲林麥寮的許厝分校。

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:「環保署原來在審查的時候,並沒有把這些議題也納入考量,譬如說學校就在隔壁等等問題,環保署也應該接納有不同聲音的意見,來重新討論。」

深澳電廠可能引發的空污問題,引發民眾強烈質疑、反彈,也成了年底縣市長選舉的政治角力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