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TT戰國百家爭鳴 業者:未來三年重整關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4 日訊】歡迎回來,隨著網路、手機平板更加普及,OTT產業 也就是線上影音內容,去年經歷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,有業者指出,市場大者恆大,未來三年,將是整併關鍵期。

OTT線上收看,更加熱門,網路調查77%民眾使用過OTT影音服務,台灣多達15家業者加入戰局,主打免費加付費的像是LiTV、巴哈姆特,純付費Netflix、Fox+、HamiVideo,還有純免費的Line TV、Choco TV。2018 OTT產業趨勢,又有變化。

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理事長 錢大衛:「Cable永遠會存在,頻道一定會在,然後這個一樣,電視一定會在,慢慢的你可以看到大陸的也是往付費傾斜,雖然很多的OTT廠商,但是大者恆大,未來三年是很重要的關鍵。」

錢大衛預測OTT走向付費化,.影音廣告的商機十分龐大,此外有別一般認為,OTT與Cable只能二選一,在台灣兩者仍會共存,市場三年內,是重整關鍵期。

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:「如果你的內容夠精采的時候,網路其實是一對翅膀,帶給你御風而行的力量, 而不是威脅,關鍵仍然是一個非常自然而然的趨勢,就是觀眾喜不喜歡這個內容這樣 。」

台灣本土電視劇集,登上國際,公視《一把青》還有《麻醉風暴》等五部戲劇,在Netflix上播放,好的內容不缺觀眾,不過相對國外OTT業者,主打訂閱收費,台灣仍然以廣告為主,尋覓獲利模式。

勤業眾信財務顧問服務部執行副總經理 李紹平:「所以各家業者其實都還在找,適當的這個商業模式。勢必可能會進行一些整併,我想大家都希望達到一定的這個規模經濟,那另外的話,各家業者其實也都開始,比較聚焦在在自製的這個項目。」

專家預期,OTT產業大者恆大,併購將更加頻繁,了解收視客戶群、市場定位,還有優質影音內容,都是持續成長的,主要關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