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塞德化武襲童!三分鐘看懂敘利亞7年內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4 日訊】好,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,政府軍多次使用化武,造成大量平民傷亡,聯合國統計,至少有超過30次的化學武器攻擊,然而四年多殘忍的化武紛爭,為何遲遲無法落幕,北韓金正恩,以及俄羅斯政府,又在其中扮演甚麼角色?今天的透視焦點,快速帶您了解。

遇難者口吐白沫,窒息而死。化武攻擊,挑戰人道底線。自二戰後,多項國際法已明令禁止使用化武。

敘利亞內戰2011年爆發後,2013年8月,反政府武裝控制的地區,遭大規模化學武器攻擊。美國攔截到敘利亞高官的通訊記錄,發現了「化學攻擊等大行動已準備好」的字句。還有多重證據直指,阿薩德政權使用化武。1400多人痛苦死亡的慘狀,震驚國際社會。

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,阿薩德政權越過紅線,宣布將對其軍事打擊。

俄羅斯隨即出面調停,擔保阿薩德政權加入《禁止化武公約》,將所有化武交出銷毀。歐巴馬接受協議,終止軍事計劃。

但敘利亞化武襲擊,卻沒有停止。聯合國戰爭罪行調查員,已在敘利亞紀錄到33次化武攻擊,其中27次歸咎於阿薩德政府。

而俄羅斯12次在安理會上運用否決權,阻止針對敘利亞的行動。化武危機,僵持4年無解。

去年1月川普上任後,4月4號阿薩德政府就在反抗軍控制地區,空投化學毒氣炸彈,造成80人喪生。引發川普憤怒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7.04):「即使是美麗的嬰兒也遭到殘酷的殺害。神的任何孩子,都不應該遭受這樣的恐怖襲擊。」

今年2月,聯合國調查人員的一份報告顯示,朝鮮金正恩政權一直向敘利亞政府,運送耐酸瓷磚等可用於生產化武的物資。敘利亞藉此維持化武儲備,朝鮮則獲得資金繼續發展核導計劃。

時政分析人士 唐靖遠:「朝鮮和敘利亞抱團取暖的背後,其實還有中俄等強權撐腰。這些政權把這幾個流氓國家扶植為代理人,充當對抗自由世界的急先鋒,破壞國際秩序。過去很多年,由於西方姑息政策當道,一直不敢對這種行為說不,是導致敘利亞和朝核問題持續惡化的原因之一。現在不同的是,川普以傳統價值為戰略導向,不以『政治正確』為行事指南,對這些流氓政權來說,是真正的對手。」

歷經7年砲火和血淚洗禮,敘利亞未來將走向何方,世界都在矚目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