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遴選爭議潘文忠請辭 管中閔20字述心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4 日訊】再來看到,今天的另一個政治焦點,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獲准,上午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證實了,隨後教育部透露潘文忠請辭原因,是因為台大校長選遴爭議,潘文忠也在聲明稿中,再次抨擊台大遴選會及校長當選人管中閔,應出來向社會說明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於周四遞出辭呈,教育部也在今天早上發出潘文忠的請辭聲明,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度表示潘文忠請辭是因為「家庭因素」,接近中午再度受訪,肯定潘文忠用心良苦,證實潘文忠請辭原因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這一次台大校長的遴選,可以說是百年來問題最多的一次,但是當事人不願意說明,遴選委員會也不願意解釋,甚至於校務會議也不願意調查,所以時間一個耽擱就已經3個月了,我非常清楚潘文忠部長的用心良苦。」

潘文忠在請辭聲明中再次直指台大校長遴選案引發的爭議,潘文忠說:「遴委會及校務會議對各項爭議的處理,或以模糊帶過,乃至以擱置方式不處理;而當選人面對各項爭議則選擇不對外界公開說明,任憑疑義蔓延。......幾經思考,我決定辭去部長一職,希望所有的政治操作能就此停止,讓本案回歸到單純的校長遴選程序和當選人身份適格的討論。」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顯然部長的決心已定,他希望用他的去職,為未來的大學校長的遴選,劃出一道符合社會要求的標準,這部分我必須要去尊重。」

潘文忠請辭獲准,聲明中劍指台大選遴會、校務會議及管中閔,對此,管中閔並未回應,僅在下午以臉書引述金庸小說《倚天屠龍記》的經典名句:「他強由他強,清風拂山崗;他橫由他橫,明月照大江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