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滴順風車遭罰1.8億 App悄悄下架了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4 日訊】中國最大叫車業者「滴滴出行」2月在台灣推出「滴滴順風車」,號召自用車載客共乘,監理單位接獲檢舉,順風車向乘客收費超過正常油資分攤標準,認定有白牌車違法載客營利行為,開出九張舉發單,開罰1億8100萬元。目前App已悄悄關閉,暫停服務。

中國最大叫車平台「滴滴出行」今年一月才大動作舉辦記者會,宣布進軍台灣市場,旗下App「滴滴順風車」號召自用車載客共乘,但公路總局認為,順風車向乘客收費,超出正常油資分攤,非單純共乘,認定有白牌車違法載客營利行為,開出九張舉發單,開罰1億8100萬元。

樂迪科技總經理 王慈雍(2018.01.19):「順風車的話,其實它就是一般車主,我剛好從A點到B點,我可以順路載人。他是沒有辦法有營利行為,因為基本上他的收費都是,可能會是司機本,如果他要營利的話,他可能沒辦法靠順風車,因為他單量上面限制,他定價也相對比較低。」

滴滴順風車在周五(13日)下午六點暫停服務,「滴滴出行」台灣代理商樂迪科技表示,在積極與監管單位溝通期間,先暫停服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