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電降10%免蓋深澳電廠? 柯P:降1%都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爭議不斷,不僅引發新北市政府和環保人士強力反彈,鄰近可能受影響的縣市也不斷關切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要看數據說話,而要重新挑戰新北市長的蘇貞昌則認為,如果沒有安全、有污染,他絕不同意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深澳電廠蓋不蓋,你問我的話,就是要用數據來回答。」

深澳電廠興建爭議延燒至今,中央政務委員張景森1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,如果北北基宜桃5縣市用電能減少10%,就能不蓋深澳電廠,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台北市連要降1%都不容易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台北市要省電10%,坦白講我們要降1%都不太容易,因為整個工商業在發展,其實我們電不增加都不太容易,還要再減掉10%我覺得是相當困難。」

柯文哲說,政府有義務把資料拿出來,試著去說服人民,給大家做評論會比較好。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認為,2025非核家園一定要做到核一、核二、核三如期除役,對深澳電廠也是同樣的信念。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蘇貞昌:「新北市民400萬,要好生活不能沒有電,但為了市民的健康,我堅持一定要安全、沒有污染,如果沒有安全、有污染,我絕不同意,我如果能當新北市長,一定為市民把關。」

至於是否會和總統蔡英文討論深澳電廠議題?蘇貞昌表示,這一切中央在做決定時,一定會尊重地方,他剛剛承接重擔,一定會一如當年,就各方面事情跟中央爭取、溝通,為地方建設、為人民謀福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黃庭鋒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