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揆「務實台獨說」政院:維持現狀沒衝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】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,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後,隨後又透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發新聞稿,說明在兩岸政策上,政府立場一致,就是維持現狀,引發各界議論,對此,徐國勇今天再次做出說明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(因為總統的基調一直是維持現狀,是不是昨天講完務實台獨之後,又不斷給總統添麻煩...)沒有沒有,如果大家再去回顧一下,老早就講過維持現狀,在之前就講過了,所以並不是這個狀況,(所以院長的這個務實台獨跟維持現狀其實是沒有衝突的?)沒有衝突,它本來就是這樣子,我們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所以在這裡,事實上上次也有提到,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現在兩岸的政策,總統也在接受訪問的時候,講的很清楚,這就是我們國家兩岸的政策,就是這個基調,跟這一個政策是沒有改變的。」

徐國勇指出,賴清德昨天下午本來要再向媒體說明,但因為行程比較滿,所以才由他發新聞稿補充說明,但這些之前都已講過,強調賴清德所說的務實台獨與維持現狀並沒有任何衝突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