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助台造潛艦 總統:台美有一致戰略利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看到,美國國務院上週批准行銷許可證,同意國防廠商到台灣洽談協助潛艦國造。總統蔡英文今天(16日)在總統府,接見華府智庫「美國企業研究院」訪問團時表示,這幫助台灣的自主防衛、及維持台海和平與繁榮現狀,台美有一致的戰略利益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也很高興看到波頓大使,能出任白宮的國家安全顧問。過去一年多以來,台美關係有很多正面的發展,包括川普總統宣布對台軍售案,或在首份國家安全戰略當中,再一次重申台灣關係法的安全承諾,都讓我們有深刻的感受。再一次的強調,台美雙邊有一致的戰略利益。臺美關係的穩健發展,則是印太地區,保持自由、開放不可或缺的基礎。」

好,剛接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波頓,就是這個華府智庫的資深研究員。美國媒體《國家利益》日前則分析,台灣擁有一支水下艦隊的戰略意義巨大,或許會成為中共噩夢,因為阻絕中共軍隊跨越台灣海峽最好的辦法是海上狙擊,將極大破壞中共的戰爭計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