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會川普話題搶先看!習安會緊接在後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再來帶您看到,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將在17、18號兩天,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川安會。此次「川安會」將會聚焦北韓問題,也將討論美日貿易、印太地區、南海航行自由等議題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將赴美,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。白宮指出,這次安倍訪美,主要是讓美日兩位領導人,在北韓問題方面繼續密切合作,並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會面交換意見。

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研究員 Jeffrey Schott:「我認為,短期來講,安倍首相會想要確保,在與北韓的會談當中,日本的觀點可以被納入考量。他也想要脫離針對日本鋼鐵出口業者的鋼鐵關稅。」

除了繼續呼籲川普,將日本從鋼鋁產品限制進口的名單除名,日媒報導,安倍擬提出一個貿易談判新架構,新架構由安倍政府內主導TPP事務的重臣、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,及美方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共同研議。希望能說服美國重新加入TPP。但川普同樣可能會使用新平台,迫使安倍政府在重新談判TPP的條件、或簽訂雙邊自由貿易協定(FTA)之間做選擇,安倍也得謹慎以對。

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研究員 Jeffrey Schott:「如果日本想要美國重回TPP,必須有更大更好的條件,比歐巴馬時期更好的條件。這可能意味,要在經濟議程裡加入更多內容,讓更多國家加入TPP,造成的整體經濟代價,會更大。已經有很多國家想加入TPP,只要大門一打開。」

另外,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5日表示,他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,都同意推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互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