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澳電廠爭議不斷 居民組自救會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再來看到,深澳電廠設立爭議,朝野立委爭吵不休,對於是否重作環評,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態,要各界尊重環評程序。 不過有瑞芳居民,今天組成自救會,前往立法院陳情,要求撤回深澳電廠更新開發計畫。

立法院衛環委員會,再次討論深澳電廠設立爭議,藍綠立委甲級動員,為了要不要讓新北市官員上台報告,也吵個沒完,僵持超過三十分鐘。

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 孫忠偉:「我想各單位都是憑台電的一個片面的回覆,就認為說這個事情已經解決,可是並沒有再來確認,新北市政府的相關的意見。」

環保署副署長 詹順貴:「最後要不要同意興建堤防,只有新北市政府,才有權利表示同意或反對,那他今天發新聞稿說,我都沒有向他確認,其實我剛剛聽新北市政府官員的說法之後,唯一只有四個字,強詞奪理。」

新北市政府表示,沒有提出新增意見,不代表沒意見,但卻讓環保署認定,沒反對深澳電廠過關,讓環差因此通過。有立委要求全面退回環評,但李應元不為所動。

環保署署長 李應元:「我們是不是尊重這個環評的程序,幾乎是沒有一件沒有(爭議), 所以我們是不是還是,但是到最後,大家都能夠滿理性的,還是認為說,它各方面都有受到考量還是尊重。」

不只委員有意見,瑞芳居民上午在立委黃國昌陪同下,組成自救會,持上百份連署書,要求中央撤回開發案。

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 陳志強:「到昨天四月十四,我手中已經有四百多份的反對意見,有十七位里長是反對,還有十七位里長未表態,那我希望這些意見,我們政府應該是要採納進,應該要聽到我們在地的聲音。」

深澳電廠爭議未解,居民反彈聲浪,加上新北再次槓上中央,也讓事件持續延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