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港電影酸政協? 黃秋生、古天樂發言引熱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】香港第37屆電影金像獎,在星期天舉行。演員古天樂與黃秋生上台致詞時,接力發言,挺香港電影,引發網友叫好,也被外界解讀為,是暗酸先前,中共政協委員成龍的,所謂「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」論調。

星期天(15日)香港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典禮,盛大舉行。古天樂以《殺破狼‧貪狼》拿下最佳男主角獎,致詞時,以一家人來形容香港電影,並呼籲香港人思考如何做好香港電影,不能放棄。

香港藝人 古天樂:「因為,我覺得一個人最重要要有家人的支持,就好像我們香港電影,我們要有所有香港人一齊來支持,我們就可以做得讓香港電影更加好!」

古天樂的一番發言,引起全場歡呼。而作為最佳編劇頒獎人上台說話的黃秋生,則在台上談到,和友人曾討論,編劇有兩個重要的元素,第一個是要出人意表,第二個,是情理之中,意料之外。接著,以香港電影來舉例。

香港藝人 黃秋生:「出人意表就是你預估不到,情理之中,意料之外就是,好合理,但你又預估不到。例如呢,在明年還有沒有香港電影呢?哪,這個就是出人意表,你預估不到的。但情理之中,意料之外呢,就是,喂!我們年年都有香港電影喔,很合理嘛!」

黃秋生此番發言,在香港論壇及台灣PTT都被網友推爆,並且被認為是在反駁日前成龍的「中國電影」論 ,而致詞當時,成龍也坐在台下。不過,黃秋生在周一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,說講稿內容是切合大會主題,為香港電影打氣,否認是針對「中國電影論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