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奪天工!俄國法貝熱彩蛋 展現華麗的傳統珠寶工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在西方的復活節中,彩蛋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象徵,而這其中又以俄羅斯的珠寶彩蛋最讓人驚艷。由各式珠寶做成的彩蛋除了是奢侈品外,更代表了俄羅斯歷史悠久的傳統工藝。

以鮮豔翡翠雕刻成的月桂葉建構出完整的蛋體,或是帶有文藝復興風格的蛋形珠寶盒,巧奪天工的珠寶工藝讓人嘆為觀止。

在俄羅斯聖彼得堡(St. Petersburg)的法貝熱博物館(Faberge Museum)最近在復活節期間展出了具有悠久歷史的法貝熱彩蛋,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觀。

法貝熱彩蛋起源於1885年,珠寶工匠法貝熱所做的珠寶彩蛋得到當時羅曼諾夫皇室的喜愛,沙皇亞歷山大三世委託法貝熱每年都要製作一顆復活節彩蛋,後來他的兒子尼古拉二世更是延續了這項傳統。

法貝熱博物館館長 ALEXEY POMIGALOV:

「這三個人像是這顆蛋的驚喜之處,這裡是控制桿,隱藏在百合谷的其中一朵花中。以鐘錶發條的機制,這三個人像會從裡面升起打開,畫像是尼古拉二世及他的兩位女兒。」

如今承襲這項傳統珠寶工藝的是俄羅斯珠寶藝術家安德烈‧阿納諾夫(Andrey Ananov),他從1989年起,以重現華麗精緻的法貝熱彩蛋聞名。

珠寶工匠 NIKOLAY DAVYDOV:

「現在做的是聖彼得堡彩蛋,是根據現在已不使用的古法製作。」

精雕細琢的蛋殼內,建築物美麗典雅的無以復加,還有俄羅斯著名地標聖巴西爾大教堂(ST. BASIL'S CATHEDRAL),傳統工藝雖然製作費時,卻可以讓人回味無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