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管案延燒!教育部2次長跟隨部長請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台大校長遴選風波持續延燒,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請辭獲准後,現在2位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和蔡清華,也跟隨部長請辭待命,原本預定上午要到立院財委會備詢的潘文忠自然沒有出席,民進黨立委趁機提出散會動議,惹得國民黨立委不滿,雙方爆發口角。

一大早,原訂要在財委會進行頂大經費報告,但民進黨立委一來就提出散會動議,讓國民黨很不滿,演變成藍綠兩黨口角衝突。

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 VS.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:「你們硬要搞政治鬥爭,所以我們提散會動議啊[CUT,搞鬥爭比你差太多了啦]。」

原本教育部長潘文忠要出席這場質詢,卻在上週突然請辭,主角不在,民進黨想要散會,國民黨卻認為根本是在逃避管中閔案。

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:「我們真的不禁要問,教育部你在怕什麼,當我們必須要求姚次長出來面對的時候,竟然用一個散會動議,到底整個行政團隊,你在怕什麼?」

管中閔案子持續延燒,吵了3個多月,連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也承受不住外界壓力,閃電請辭,傳出就連政務次長姚立德和蔡清華,也跟隨部長,目前請辭待命中。

民進黨立委 張廖萬堅:「跟姚次通過電話,他說他們基於政務官,要跟部長同進退的一個制度上的設計,所以他們都同步,都在部長請辭之後,也都提出辭呈,等待長官的批核。」

部長不在,究竟管中閔聘任令還給不給過?教育部現在也沒人能保證。

教育部次長 蔡清華:「(管中閔什麼時候上任校長,最快什麼時候可以知道?他能不能是台大校長?),等新任部長來了以後,開了會議以後(才知道)。」

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:「目前各部會也在釐清當中,我們也會等資料備齊之後,那麼等新任部長到任之後,再延續後續的處理方式。」

倒是台大一點都不擔心,副校長張慶瑞只說一切都按照程序走,就算沒有正式校長,校務還是正常運作。

台大副校長 張慶瑞:「(潘部長在離職聲明有提到說,我們遴選委員會和校務會議的處理,他覺得有失職,我們台大自認呢?)很難講是非對錯,最後還是有一個適當的程序,反正就按照程序走。」

為了「台大新校長」,教育部換了一個部長走了2位次長,如今下任部長要怎麼處理台大校長遴選風波?外界都在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