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價低迷 政府促銷土雞幫助雞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】今年雞肉價格,從清明節過後一直在下跌,為了鼓勵消費者購買優良雞隻,雲林縣府(14日)日前舉辦土雞促銷,4斤多的台灣土雞只賣250元,一天限量一千隻,不到三小時就被搶光。

雲林縣府前大排長龍的,大家在買什麼呢?

養雞業者:「(這一隻幾斤),大約4斤多。」

這裡是土雞促銷會,一隻4斤多的台灣土雞才250元,民眾一聽到消息馬上趕來採買。

民眾:「我昨天有來買,回去馬上煮,煮好送朋友吃,他說很好吃,可惜我沒有冷凍,不然我也買一隻,我說沒關係我煮你吃,剛才聽我說很好吃,就多買2隻。」

雲林縣養雞協會總幹事 劉文佑:「台灣土雞的特色是我們是黑腳的,如果是進口的,牠一般的腳是黃色的腳脛的,但是我們台灣有另外特色的雞,在桃竹苗,那種是我們所謂鬥雞的,那個才是黃色腳脛。」

因為黃曆年至今,台灣土雞價格相當低迷,業者特別情商農委會幫忙,14日連二天到雲林縣府前廣場舉辦促銷會。

養雞業者:「(土雞的價格),土雞價格不是很好,(怎樣的不好,跟去年同時間比),差好多哦,(差多少),沒有差很多啦,(差幾成),差一成就很糟糕了。」

養雞業者:「外面的市場大家都還賣很好的價錢,但是我們產地價格很低,所以說銷路不好,一直下降,我們就是要大家了解,我們的雞肉已經價格降下來了,才來辦促銷。」

近年來外食民眾越來越多,加上去年受到禽流感影響,影響民眾購買意願,雲林縣府因此舉辦促銷活動,鼓勵民眾吃雞,一起幫助雞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