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4縣市資源互享 共推臺灣心健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】「中彰投苗首長會議」,(13日)日前在南投登場,四位縣市長,共同出席「臺灣心健康證書」運動,民眾只要參加4縣市指定的自行車或馬拉松賽事,就可兌換4縣市長共同署名的,英雄狀,希望也能帶動觀光。

牽著自行車,中部4縣市首長共推「臺灣心健康證書」運動,藉由大型賽事結合4縣市力量,鼓勵民眾運動休閒,現場頒發運動英雄狀,希望賽事也能帶動觀光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大型的活動不管像今天的綜合運動賽事,四個縣市可以一起來認證,我覺得這個也是非常好的,因為中部有好山好水好的天氣,運動的項目台中市明年要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,我們已經把輕艇要辦在南投,5人制足球辦在彰化。」

彰化縣長 魏明谷:「用運動來推動觀光,用運動來行銷我們中彰投苗,我們的運動尤其是在馬拉松的部分,我們彰化縣有推出了田中馬以及二水的跑水馬拉松。」

南投縣在日月潭、苗栗縣在南庄,都是在休閒區舉辦運動,藉由運動結合觀光;另外4縣市首長推動首都減壓,希望中央部會部分機關能遷移到中部來。

苗栗縣長 徐耀昌:「4個縣市也有他們的所謂的共同生活圈,大概人文地理環境都有共同的相似的地方。」

南投縣長 林明溱:「中興新村環境這麼優美,辦公廳舍又這麼好,應該我們希望賴院長儘速的能夠把外面租的機關,儘速的遷移到我們南投縣來。」

中部4縣市近幾年啟動合作模式,整合資源、形成中台灣運動園區,比賽場館都可以共享。縣市首長都認為4個縣市各有特色,一起行銷推廣更可強化中部地區的運動休閒風氣,吸引更多人參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