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英下禁令!中興今停牌 5G進程恐受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】財經焦點來看到,美國對中共祭出301條款制裁後,美國商務部昨天對生產5G設備的中國大陸廠 中興通訊下重手,頒布禁止出口特許令。今天中興上午A股、港股突然雙雙停牌,分析認為,美方禁令會影響中國的5G進程。

隨著失業率再創新低,經濟穩步增長,通脹呈現上升趨勢,美聯儲正考慮進一步加息。

但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推特上說:「中俄兩國玩弄貨幣貶值,而美國則繼續提高利率,這是令人難以接受的。」

川普不時會發文,指責中共當局操縱匯率,損害美國製造業,違反貿易規則並欺騙美國政治人士和公司。川普已經宣布了對中國500億進口商品徵稅,並宣稱還要對額外1000億的商品徵稅。

與此同時,商務部已發出禁令,在7年內禁止美國公司將零部件出口給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(ZTE)。

這家公司被控違反與美國政府達成的遵守禁運協議,非法將美國的貨物和科技運送給伊朗。去年在德州的聯邦法院上中興通訊同意接受處罰。

華府智庫卡托研究所主管 艾肯森:「其他中國公司,像是華為,已經被列入黑名單,美國公司也不願與他們做生意。 對我來說,這似乎像我所講的,一種對中共涉嫌知識產權盜竊和強制技術轉讓的軟性報復。 因此,美國政府看起來要懲罰那些中國產業政策下的企業,受惠於中國製造2025的中國企業」

美國的制裁對於中興通訊來說影響巨大。該公司生產的網路和手機產品部件的25%-30%來自美國。

新唐人記者方菲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