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任陸中科院顧問?準教長吳茂昆否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】政治話題來看到,潘文忠請辭教育部長,新任部長將由中研院院士吳茂昆接任,吳茂昆在學術界資歷豐富,不過卻被在野陣營指控,曾經擔任中國中科院顧問,稍早,行政院已經轉述吳茂昆的說法,表示否認,但今天在立院還是引起話題。

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:「現在也沒有辦法下定論,說行政院過於草率的,去做這個人事的決定。但他確實有必要在這個上任之前,把所有的話都講清楚。」

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:「在東華大學裡面,有關溢領(獎學金)的這些部份裡面。還有赴對岸當中,做的一些的不管是顧問或者是兼職,到底紅線在哪?」

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:「釐清這個疑義嘛,那所以不管是誰,只要你要當公職,你就必須誠實地來報告,你在中國兼課或者是講座的狀況。」

吳茂昆為台灣知名超導體學者,曾被提名諾貝爾物理學獎,也曾表態支持太陽花學運學生。針對被在野指控,曾擔任中國大陸中科院顧問,藍綠立委都呼籲,吳茂昆應盡速釐清相關疑議,但稍早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澄清,與吳茂坤通話時,吳已經否認此事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