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頻限制外企雲端產業!美考慮祭出懲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】美國媒體報導,美國考慮,對中國限制美國雲端計算和其他高科技服務的做法採取報復措施。知情人士以阿里巴巴為例,指出,美國可能會禁止阿里巴巴集團在美國提供雲計算服務,或阻止阿里巴巴在美國市場擴張業務,直到中國取消對美國企業的限制。

Alibaba Cloud介紹影片:「使用阿里巴巴生態圈,以及來自其他事業單位的支持,包括線上支付支付寶,線下物流菜鳥網絡,以及線上廣告阿里媽媽。」

英語廣告宣傳自家阿里雲服務。不過,阿里雲可能要踢鐵板了。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在起草新的貿易申訴文件,可能根據1974年《貿易法》第301條指稱中國在高科技服務領域不公平地限制美國貿易。《華爾街日報》指出,美國考慮,對中國限制美國雲端計算和其他高科技服務的做法採取報復措施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4.13):「在全面的調查之後,我的執政團隊紀錄下中共不公平的貿易手法,包括強制技術移轉。這個調查結果出來之後,我們正採取實際措施,來制止這種弊病。」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知情人士以阿里巴巴為例,指出,美國可能會禁止阿里巴巴集團在美國提供雲計算服務,或阻止阿里巴巴在美國市場的業務擴張,直到中國取消對美國企業的限制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4.13):「我們不會忍受,是單邊貿易,我們開放我們的市場,其他國家卻關閉他們的市場。」

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副教授 Christopher Balding:「主要的擔憂是,北京不是照遊戲規則來,他們不是公平的,他們保護他們的公司,他們保護他們的市場,他們還補貼他們的公司到海外,並利用海外公司做事。」

美中貿易局勢持續升溫,雙方貿易交鋒如何發展,受全球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