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資啟動亞洲大逃殺 台股重挫144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】受到地緣政治風險,亞洲韓元、港幣走低等多重因素影響,外資昨上周四開始,持續上演大逃殺戲碼,市場估計,外資近3個交易日,匯出超過20億美元,台股今天在權值股台積電重挫下,指數終場下跌144.10點。

美股週一反彈上漲,但並未激勵亞股上攻,台股盤中出現賣壓,權值股台積電,盤中下跌5元,跌破240元大關,可成、鴻海,跌幅都超過1%。指數終場下跌144.10點,跌破10900點關卡,收在10810.45點,指數呈現弱勢。

外資啟動亞洲大逃殺 台股重挫144點
外資啟動亞洲大逃殺 台股重挫144點

資深分析師 李永年:「在盤中一度重挫差不多一百二十點左右,那在早盤的時候,大盤始終在低檔,呈現弱勢震盪的走勢。我的感覺是因為外資已經認為說,亞洲股市的風險,已經開始提高了。」

除了美中貿易戰,中共軍演等短期因素干擾,外資從上周四開始,早已展開大逃殺,四月以來,主要亞洲貨幣兌美元都呈現貶值,馬來西亞幣貶值0.68%,日圓貶值0.94%,韓元0.98%,新台幣貶值1.04%!新台幣16日重貶1.23角,17日小幅升值0.015元,市場估計,外資近期大舉匯出台灣,超過20億美元,再再都顯示,外資風向球,真的轉了。

4月以來,主要亞洲貨幣兌美元都呈現貶值。(製表/新唐人)
4月以來,主要亞洲貨幣兌美元都呈現貶值。(製表/新唐人)

資深分析師 李永年:「市場上大家都公認,美元呢接下來回升的機率,應該比較高一些,所以我們也不排除外資這一次的撤離,除了中美貿易大戰的因素之外,還有另外一個因素,他們準備回流到美元去,第一個是套匯,第二個是套利。」

分析師認為,中共軍演並非台股大跌主要因素,隨著美元利率逐步調升,外資資金,回流美元市場,短線台股將呈現震盪,指數可能回測10800點大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