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歲男孩陽光面對身障 用2根腳趾做這件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】印度一位11歲的小男孩,出生時手臂功能失調,只剩下右腳兩根腳指頭能夠靈活運用,在努力練習之下,現在不但能寫字,還能畫畫,甚至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,告訴其他人,在艱苦的環境下也不要放棄,持續不斷的努力,最後一定能成功。

課堂上,有位特殊的小朋友伸長雙腿坐在地上,當同學們用手寫筆記時,他則是用右腳的兩隻拇指輕輕書寫,因為出生時手臂功能失調,加上腳的畸形,只剩下右腳的兩根指頭能夠靈活使用,可是身體殘疾並沒有打倒他。

男孩 Kamaljeet Singh:

「我想告訴其他人,在艱難的情況下,永遠不要放棄,如果我們持續不斷的努力,最後一定會成功。」

除了課堂上的學習,這位印度11歲小男孩也喜歡運動,還可以跟同學做簡單的傳接球。在家裡也會拿起色筆,一筆一筆細心畫出美麗圖畫,將自己僅有的靈活肢體發揮到極致,讓師長也非常佩服。

老師 Gurpreet Singh:

「跟其他孩子比起來,他寫的字要好得多,這個孩子是經過非常努力的練習,才達到這個水平。」

因為家庭並不富裕,治療速度緩慢,不過家長仍持續努力,希望能給小男孩更好的醫療照護,小男孩也透過自己的努力,鼓舞其他孩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