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這七顆古老牙齒!改寫人類遷徙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】最近考古學家公布了一項最新研究,指出以色列米斯利亞洞穴所發現的智人化石,比之前所發現的同類早了近十萬年,證明人類在更久遠的年代就已經離開發源地非洲,改寫人類遷徙史。

畫面中看到的這七顆牙齒可不一般,這是讓考古學家感到振奮的重大發現!

最新的考古研究指出,2002年在以色列卡梅爾山(Mount Carmel)的米斯利亞(Misliya)洞穴中,所發現的人類左上顎骨化石還連著完好的7顆牙齒,經過進一步的探勘研究後,將改寫人類遷徙史。

特拉維夫大學考古學家 赫什科維夫(HERSHKOVITZ):

「在發現這個顎骨以前,普遍認為現代人類的起源是20到25萬年前從非洲某處開始發展,並在大約10萬年前離開非洲。但現在我們得知人類離開非洲的時間點約為20萬年前,這意味著人類的歷史非常悠久,應該可以再往前推移到大約50萬年前。」

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考古團隊,透過X光和冷光等方法,探勘先前在米斯利亞洞穴出土的化石所含的礦物,最後推斷化石竟然可以追溯至17.7萬至19.4萬年前,比之前所發現的同類早了近十萬年,將智人離開發源地非洲的時間再往前推移。

不僅於此,考古團隊在洞穴內還發掘出許多的燧石工具。當時的人類在山洞裡建造了多樣化的爐灶。想像他們坐在海拔90公尺的地方,一邊望著地中海,周圍有著壁爐,一邊燒烤著白天打獵到的動物。

海法大學考古學家 米娜(MINA WEINSTEIN-EVRON):

「他們利用燧石製作出各式各樣的工具,用來處理植物性材料。他們還在山洞裡建造了多樣化的爐灶。你可以設想他們坐在海拔90米的地方,一邊望著地中海,周圍有著壁爐,一邊燒烤著白天打獵到的動物。我想他們在卡梅爾山上過著相當酷的生活。」

由於目前發掘出最古老的智人(Homo sapiens)化石是在北非的摩洛哥出土,約有30萬年歷史,因此考古學家認為人類文明源自非洲,進而研究各地的化石來推斷人類的遷徙路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