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送埤鐵道公園 來一趟復刻小火車之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】再來看到,停駛39年的太平山森林鐵路小火車,重出江湖,宜蘭三星鄉公所,打造出實體三分之一大小的復刻版小火車,4月起在天送埤車站載客,吸引許多民眾來體驗。

載運木材的林業鐵道在三星鄉風光重現,體積縮小為三分之一的復刻版小火車,以電力驅動,兩節車廂可載8人,環繞天送埤車站鐵道公園。

民眾:「滿好玩的。」

民眾:「就是帶小孩出來走一走。」

宜蘭縣三星鄉建設課課長 江淳銘:「我們的小火車是復刻版的小火車,是以真版的縮小三分之二,變成三分之一,目前它的時速是差不多五公里,每小時五公里,所以在整個我們的園區三百五十五公尺的一個行程當中,大約需要有八分鐘的時間。」

宜蘭縣三星鄉鄉長 黃錫墉:「這個地方以前是一片廢墟,我們今天看到這種場面,讓我們在地人很多的感動,我們又找回曾經三星的風華歲月。」

鄉長希望藉由復刻版小火車的重現,以鐵道公園為中心,連結周邊景點,形成一個帶狀旅遊路線。

宜蘭縣三星鄉鄉長 黃錫墉:「以這個三星火車站為主點,大家可以到長埤湖,大家可以去安農溪,可以去搖搖洛克馬公園,形成一個帶狀形的一個旅遊景點。」

三星鄉除了知名的三星蔥之外,園區裡設有在地農產攤位,農民希望帶動地方經濟產業,讓大家認識三星鄉在地無毒健康的農產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光輝 吳富國 台灣宜蘭報導

]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