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畢業先過三關 畢業生留下難忘回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】畢業考要怎樣才算及格?彰化一所小學規定,學生要在畢業前學會三項技能,讓學生在課業外的體能或技能高人一等,到底是哪三項技能?帶您去看看。

鳴砲聲一響,每個人依序往前跑,校長帶頭學生跟在後頭進行3公里的路跑,這是彰化縣培英國小的畢業路跑,中途有補給站讓學生補充水分,快到終點還有學弟妹幫他們加油打氣。每個跑完的學生都氣喘如牛,直呼下次不再跑了。

學生:「很喘,(要不要再跑一次)。」

學生:「開心。」

學生:「很喘。」

44個學生中,速度最快的學生12分鐘就跑完3公里路程,平均是20分鐘跑完全程,還有熱心家長來陪跑。

學生媽媽 林小姐:「他一溜煙就跑掉了。」

學生媽媽 黃小姐:「快到終點站的時候,就滑了一跤。」

完成三公里路跑的學生,就能拿到學校頒發的完跑證書,不過想畢業,還得拿到CPR證照和學會跳繩八式,這三項是這所學校的特色。

培英國小校長 施舜馨:「一個就是拿到CPR的證照,另外就是要通過今天的路跑3K,還有一個呢就是他要學會跳繩八式。」

(聲音來源)現場醫護人員:「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,但是如果有人自己再做的時候就是30。」

路跑、 跳繩 以及CPR,拿到這三張證照就能夠順利畢業,達標不容易,但成為畢業生難忘的回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