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企業是真的 一銀逾半員工年薪過百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】擺脫低薪夢靨,其實不少產業,加薪可是毫不手軟,像是三商銀的第一銀行、華南銀行、彰化銀行,近年持續替員工加薪,加上年終與紅利等獎金,三家銀行去年有超過半數的員工年薪超過百萬。

員工洋溢開心笑容,當真是幸福企業!第一金董座,董瑞斌昨天透露,一銀7000位員工,扣掉勞健保,實領薪資破百萬的,就有高達4000人。

第一銀行副總經理 段渺芬:「國內的員工大概有七千名員工,大概薪資在扣繳憑單在百萬以上,大概佔56%以上。大概我們都有調薪,尤其基層的五職等、六職等,這些基層員工,我們甚至調薪到11%以上。」

櫃台行員、從錄用開始,五年內要年薪百萬,真的不是夢。據了解,一銀一般行員六職等,進用後起薪39494元,法務人員、七等高級辦事員,起薪50354元,第一銀行高層表示,除了軍公教調薪3%,內部條2.5%,少說調薪5.5%,從2011年算起來到現在,調薪31.72%。

第一銀行副總經理 段渺芬:「這幾年的時候就發現呢,員工可能進來了一年,新進的員工,離職率大概三成、四成,那我們可能很辛苦培養的員工,可能也就是跑到別的銀行為別人所用嘛。所以說為了要讓我們的新進員工,強力的歸屬感,所以我們獲利的時候,我們希望我們的獲利,能夠跟我們所有的員工分享。」

薪水高也有原因,就是為避免優秀行員被同業挖角,尤其在海外薪資幅度得跟本地脫鉤,一銀平均用人成本,從 2000 年 110 萬元,到去年已經提高到150 萬元。

此外,公股銀行包含彰銀、華南銀、合庫員工,平均薪資都破百萬,一銀比例56%最高,彰銀54%、華南銀51%、合庫50%,金融業要跟市場競爭,賺得多,也要回饋基層,才能讓員工更有歸屬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