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經院估GDP2.47% 挺台雙反調查中鋼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中經院今(18)日發布最新經濟成長率預測,由於全球經濟穩健攀升,上修0.2個百分點到2.47%,日前財政部宣布將對中國鋼鐵產品,展開反補貼及反傾銷,雙反調查,向美方爭取豁免關稅,中經院認為這是必要措施,保障台灣權益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:「2018年,國際經濟整個表現,比我們原先預期要好,我們中經院,將今年實質成長率,上調0.2%,來到2.47%。」

看好全球經濟穩健攀升,中經院上修台灣今年GDP預測,先前主計總處,以及元大寶華都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,來到2.42%,以及2.40%。中經院表示,相較於去年,今年成長模式,偏重內需市場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:「今年的內需也是表現撐盤的作用,就是把整個,像民間消費,大概1.95左右的經濟成長率,可以預期的是,民間投資可以比原先估計更好一點,大概2點多的成長率。」

而近期美國總統川普調高鋼鋁產品輸美關稅,為了向美方爭取豁免,財政部宣布對中國鋼鐵產品,展開反補貼及反傾銷,雙反調查,中經院認為,這是必要措施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: 「目前美國在調查中,我們希望能夠被排除在他懲罰的對象,所以我覺得是必要的反應。美國已經是針對我們在考量了,我們必須要保護自己的權益。」

儘管全球經濟發展仍面臨許多不確定因素,但中經院認為整體景氣前景,審慎樂觀。展望明年,中經院預估台灣經濟成長率約為2.28%,相較2018年粗估值下降0.19個百分點,趨緩主因,在於全球貿易連續2年年增率突破兩位數字後將開始趨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