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威嚇無效!台灣股匯雙漲早盤漲百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】好,雖然中共黨媒,炒作福建例行性軍演,不過台股投資人信心不受影響,今天開盤上漲32點,一度,還大漲近百點。不過盤中收斂漲幅,終場收在10,847.89點,上漲37.44點。

記者 黃庭鋒:「中共今天在福建沿海舉行例行性軍演,儘管中共黨媒炒作,但今天台股早盤仍大漲百點,重回10900點關卡」

雖然台股後來漲幅收斂,10900點再度失守。但台股整體受到美股財報利多激勵,指標股台積電買盤回流,聯發科大漲,金融股也增溫。另外,在台幣表現部分,早盤止貶回升1.3分。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觀察。

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:「你經濟的狀況都還不錯的時候,投資人都會給認可,我們現在剛剛提到說,國際上的確有一些不確定因素,包括貿易糾紛,或者是美國貨幣政策、還有地緣政治,石油價格的波動等等,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去觀察,他的未來可能變化的動向,我想資本市場,他更關切的是這些現象的變化。」

投資人信心受影響有限,分析也指出,除了短期因素干擾,最主要仍得觀察,後續法人、外資動向,本周四,台積電法說會,由兩位共同執行長主持,公布後續半導體產業展望,成為法人關注重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