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蜜月期過?川普批TPP稱雙邊協定更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】再來帶您關注,川安會昨天在美國佛羅里達登場。美國總統川普,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舉行一對一會談,北韓核問題與美日貿易是兩大主要議題。在北韓問題上,川普對安倍提出的請求,都全盤答應。但至於美國重返TPP,川普則表示,雙邊協定,更有效率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這次我們談妥了很多事,美日兩國的大事。謝謝你們來,非常感謝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周二在佛州海湖庄園,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舉行為期2天的高峰會談。雙方聚焦北韓與貿易兩大議題。

日本電視台:「晚餐會在一小時前結束,為高峰會第一天的議程畫下句點。在川普和安倍的單獨會談中,雙方花費許多時間討論北韓問題,而川普也非常給安倍面子。」

日媒報導,安倍向川普表示,希望能協助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。川普則回應,在川金會時將會提出,會做出最大努力幫助日本。至於日本是否能成功讓美國重返TPP,恐怕沒這麼容易。據白宮消息人士指出,美國將會要求與日本,實施日美FTA磋商。

CNBC:「川普第一次提及重返TPP,是一月在達沃斯接受CNBC訪問時。當時財政部長梅努欽,和TPP其他11國的財長會面。但是這些國家仍對美國存疑,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本週告訴記者,他們已經準備批准沒有美國在內的TPP。」

川普17日也在推特發文表示,雖然日本和南韓希望我們重回TPP,但我不喜歡這個協定。太多意外狀況,就算行不通也無法脫身。對我們的勞工而言,雙邊協定更有效率、更有利,也更好。

日媒報導,安倍在國內身陷醜聞風暴,民調低落。川普是否會做出讓步,讓安倍在外交上取得成果挽回支持,接下來將是關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