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免驚 市長化身老師宣導校園防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】隨著學校的開學,腸病毒疫情也再攀升。為了加強校園腸病毒的防疫觀念,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(18日)出席崇明國小腸病毒防治誓師活動,化身老師,宣導手部衛生觀念。

市長與學校小朋友一起進行洗手歌、洗手舞表演,推廣腸病毒防治教育活動,接著是腸病毒防疫衛教有獎徵答,市長還客串老師,小朋友搶答熱烈。

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:「濕搓沖捧擦,大家再一起唸一次。」

小朋友:「濕搓沖捧擦」

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:「現在腸病毒也出現新的病例新的型,甚至會造成肢體麻痺的狀況,而且短時間內都不會復原,大家要注意腸病毒有來勢洶洶的趨勢,一定要做好相關的防疫,要做好勤洗手。」

學校除了宣導正確洗手5步驟「溼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」,並宣導吃飯前、抱小孩前、回家後、如廁後以及遊戲後一定要確實洗手。

台南市崇明國小校長 王海秀:「老師常常帶小朋友洗手,在上課時候帶入一些腸病毒的知識,在言教方面我們諄諄教誨,常常提醒孩子要常洗手防治腸病毒,而且把這樣知識帶到家庭去。」

腸病毒傳染性強,主要由腸胃道或呼吸道傳染,也可由接觸病患皮膚上的水泡及分泌物而傳染,正確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,校方希望透過衛教做好防疫,以確保學生健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