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航空機長沈穩獲讚 虔誠信仰助臨危不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】國際消息來看到。美國西南航空1380號班機,17號發生引擎爆炸的空中驚魂事件,迫降費城機場。事故造成一名乘客,富國銀行副總裁遇難。監管機構初步檢查,發現了飛機發動機金屬疲勞的證據,西南航空將全面排查同機型客機。

機長:「西南航空1380班機,引擎著火,正在迫降。」

載有149人的美國西南航空1380班機,17號上午計劃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飛往達拉斯,起飛20分鐘後,左側引擎在3萬英尺高空爆炸,飛機急速下降。

乘客 Alfred Tumlinson:「我們從3萬2千英尺,一瞬間就降到2萬英尺。」

引擎爆炸的碎片,擊碎了一扇機窗,造成飛機瞬間失壓。

強大的氣流,將靠窗的乘客,富國銀行副總裁,43歲的里爾丹,腰部以上吸出窗外。

乘客 Alfred Tumlinson:「一名男子抓住這位女士,想把她拉回來。她已經快掉出飛機了,他一個人拉不動,另一位男士趕過來幫他,才把女士拉回飛機。」

34歲的乘客 Matt Tranchin回憶,一名男子,用自己的身體堵住窗戶的缺口,試圖緩解機艙失壓的情況,他背部承受極大壓力,堅持了大約20分鐘。

乘客 Amanda Bourman:「一個戴牛仔帽的男子跑過去,盡其所能地堵住那扇窗戶,好讓我們不要掉下去。」

機長舒茲也冷靜穩住飛機,11點27分成功迫降在費城機場,避免了更大的傷亡。

舒茲是美國前海軍飛行員,也是第一批F-18戰機的女飛行員之一,1993年退役加入西南航空。

舒茲的家人對媒體描述,她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,家人相信虔誠的信仰是舒茲臨危不亂的原因之一。

乘客 Alfred Tumlinson:「她有鋼鐵般的意志,這位女機長,我讚賞她。我想給她寄一張聖誕卡片。機長太棒了,整個機組都太棒了。」

乘客 Amanda Bourman:「我只記得自己握著丈夫的手,我們只是祈禱,祈禱,祈禱。我的女兒,我想去探望她們,我想給她們一個大大的擁抱,她們不會沒有父母陪伴長大了。」

然而,被吸出機艙外的女乘客,2個孩子的母親,最終不治身亡。這也是2009年以來美國民航事故第一起死亡案例。另有7名乘客受傷。

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初步檢查,飛機左引擎的風扇葉片缺失,在斷裂處發現金屬疲勞的跡象。事故具體原因正在調查。

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 Robert Sumwalt:「預計調查將花費12到15個月時間。」

這架事故的波音737-700型客機,機齡17.8年。西南航空表示,將立即檢查旗下710架波音737系列客機。

同時,波音公司與引擎製造商「CFM國際」也將派出專家,參與官方共同調查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