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茂昆接教育部長 回應指控都是「莫須有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中研院院士吳茂昆,今天正式接任教育部長,卻接連遭到爆料,他在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溢領補助款,還曾赴中國中科院、中國西部超導擔任顧問,吳茂昆週三(18日)晚間先發8點聲明自清,週四(19日)更在交接典禮結束後親上火線駁斥,指控都是「莫須有」。

「交接印信。」

從代理部長姚立德手上接下印信,吳茂昆正式接掌教育部。因台大校長管中閔案請辭求去的前教長潘文忠則缺席交接。面對這個燙手山芋,吳茂昆只說還要再了解。

新任教育部長 吳茂昆:「管先生當然他有他的專業,這些事情很多我也不是完全了解,我還要去進一步了解,所有的細節我還是要多了解,原則上我們很快的就會把這事情處理。」

這番話,恐怕也代表台大校長聘任案還得再拖一段時間,但藍營「圍吳救管」,火已先燒向新部長吳茂昆。爭議連環爆,包括台美雙重國籍、甚至曾在中國中科院擔任顧問委員,中國西部超導擔任技術顧問等,還創下部長上任第一天就被告的紀錄,東華大學教授王純娟,怒告吳茂昆在擔任校長期間,溢領學術研究費涉嫌貪污。

東華大學教授 王純娟:「將近500萬這樣子的錢,那一般的國立大學的校長,他的錢,可以領的只有190萬,每年只有這個樣子,那他領人家兩倍多的錢,是怎樣。」

面對諸多指控,吳茂昆前一晚先發8點聲明自清,趁交接典禮更親上火線回應。

新任教育部長 吳茂昆:「我只能說是一些莫須有的指控,我跟中國沒有所謂合作,我都是去交流,我都是把我的專業,去跟他們做交流,在學術研討,或者是給他們一些意見參考,我從來沒有在那邊任過教職,或承擔任何的職務。中國很多的單位其實對我非常尊重,不是只有我的專業,因為我是中央研究院院士,我是美國科學院的院士。」

吳茂昆反控相關傳言是「莫須有」,68歲的他成為最年長的教育部長,也是台灣第一位諾貝爾獎提名人出任教育部長,外界也等著他盡快交出成績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