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G網紅生活風格吸睛 業者看準「眼球商機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】網路世代,眼球商機崛起,民眾的注意力也成為「商品」,網紅的一張照片,或許也可以成為品牌,觸及粉絲以外的消費者市場。有業者看準網路傳播影響力,從部落格、YouTube到Instagram,都成為業者絕佳的行銷平台。

Instagram透過圖片呈現即時資訊,在網路散播,民眾甚至不需閱讀文字,就能從照片中,接收各種訊息。平價日系眼鏡品牌,就看準Instagram優勢,三月舉辦活動,民眾到門市買眼鏡,只要拍照打卡上傳Instagram,兩個粉絲就可以折抵一元。消費者甚至有機會將眼鏡零元帶回家。網紅行銷當道,Instagram以照片傳播訊息的能力,不容忽視。網紅花露露也點出粉絲愛用Instagram的原因。

Instagram使用者 花露露(2017.11.08):「他只要看這張照片,他就知道說,它是哪一間店的,然後我喝到的是什麼東西,然後它可能是一個很漂亮的花杯。他連讀字都不用。」

花露露說,讓照片風格統一,會使閱讀者看起來更舒適,而風格一致的照片,也更能表現出使用者的生活風格,有些照片不但吸眼球,讚數也很驚人。這些有眾多粉絲追蹤的Instagram使用者,成為業者絕佳的行銷夥伴。看準網紅們,藉由有趣的圖片、資訊分享,可以觸及非常多粉絲,形成「病毒行銷」,業者開始經營網紅經濟。

資訊設計團隊共同創辦人 張志祺(2016.02.24):「當資訊變得有趣,變得好玩,變得易理解的時候,他就會形成更高的散播力,然後讓它有病毒行銷的可能。」

根據外國網媒《商業內幕》報導,擁有三千到一萬粉絲的網紅,每則業配平均可以獲得約兩千到四千元台幣,粉絲數越高,業配行情越佳。業者找網紅配合,讓網路紅人透過「分享生活」來創造更高經濟效益,除了看準不可小覷的網路傳播力,以及即時性,更是看準消費者們比起電視廣告片,更加信任自己追蹤的社群媒體名人與朋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