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美容美髮藝術博覽會 打造桃園流行產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桃園舉辦2018美容美髮藝術博覽會,暨市長盃美學技藝競賽,(19日)吸引國內外近3千組參賽者參與,藉由活動,希望有助於提升學生實用技能,提高競爭力。

桃園市推動技職教育培養人才,促進流行產業,舉辦美容美髮博覽會及設計師交流競賽,總獎金高達200萬元,希望打造成為國際的美容美髮交流平台,透過競賽交流、表演及展覽,展現桃園美學實力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活動的期間,大家可以來欣賞,可以了解這個美感跟美學,可以融合在我們生活裡面,那我們這方面的人才,也確實非常有潛力,希望我們整個社會,能夠更支持美容美髮業。」

總策劃執行長 楊鄧今華:「今天的大賽也有將近3000組的選手,有1200組是免費的,青年孩子就是國中生、高中生,那我們希望他們藉著這個機會,來學習來提升自己,對美容美髮事業的一個興趣,那我們也希望藉這個活動,來為我們美容美髮事業做這個教育的傳承。」

活動重頭戲國際美容美髮動態競賽,吸引日本、泰國、馬來西亞選手同場競技,參賽者卯足全力,將平日的所學展現出來,也拓展國際視野。

參賽者 黃忠祐:「今天很緊張,因為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,然後發了三、四個月在準備,然後最難的地方是眼妝,因為要暈開有點困難。」

參賽者 周婕緗:「現在還好,可是等下比賽應該會比較緊張,然後我們大概花了一學期的練習,比較困難的地方是,就是時間可能會不太夠。」

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,美容美髮業不僅是職業,更可因美容美髮設計及技術,讓每個人增添美麗及自信。活動現場還有靜態競賽作品,展現參賽者們的基礎功,及平面設計的功夫;而來自10個國家傳統禮服走秀,也是活動的一大亮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