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河津櫻原木 僅一株培育滿鎮櫻花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】距離東京約三小時車程的伊豆小鎮河津,遠離塵世喧囂。櫻花滿開的河津櫻原木,清靜自然的瀑布幽谷,讓那裡成為出遊踏青的好去處。

記者:「一說起伊豆小鎮河津,就讓人想到大名鼎鼎的「河津櫻花」。我身後這顆繁茂的櫻花樹,則可稱得上是「河津櫻花的始祖!」

這株飯田家園子裏自然生長出的櫻花樹,樹齡推定約有60至70年。當年飯田家的女主人意外發現它時,才一米高。深粉色的花朵,開花早,花期長,居然是前所未有的櫻花新品種,取名「河津櫻」。僅僅用這一株,就培育出小鎮上所有的櫻花,因此也被認定為「河津櫻原木」。

河津町?光協??長??雄:「這顆櫻花原木是在1955年左右被發現的。利用切割、嫁接等方法進行了繁殖。現在河津町內共有8000多株這種櫻花,都是從這株櫻花原木繁殖而來的。」

寧靜悠遠的溪谷也是河津又一美景。清流潺潺穿過原始森林,走過蜿蜒曲折的山路,奔流的瀑布出現在盡頭。

遊客:「置身於大自然中,聆聽著瀑布的流水聲,身心都得到了放鬆。」

遊客:「漫步在林間小道,感受著撲面而來的負離子,這是平常都感受不到的。和自己的家人共同享受這份自然,真的很高興。」

河津的春色自然質樸,難怪前來踏青的遊客也絡繹不絕。

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