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重懲中興 劉德音:台積電市場廣 衝擊甚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0 日訊】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,進入後張忠謀時代,昨天舉行法說會,下修全年目標 ,被問到美國重懲陸廠中興,執行長劉德音回應,台積電的市場廣泛,衝擊非常非常小。

台積電法說會,下午召開,台下坐滿法人,首季台積電合併營收,新台幣2,480.8億元,稅後純益897.9億,每股盈餘(EPS)3.46元,營運表現淡季不淡。主因虛擬貨幣訂單暢旺,彌補蘋果訂單下滑影響。

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:「加密貨幣在從去年開始,對我們的營收, 其實有很大的成長,有很大的貢獻。因為這個市場還是很新,我們覺得它還是有相當的不確定因素,所以我們是非常的小心跟審慎的看待這個加密貨幣的業務。」

智慧型手機,不再是法人關注重點,取而代之是虛擬貨幣挖礦需求,台積電強調,虛擬貨幣市場不確定性高,動能仍舊來自HPC高速運算,AI與5G需求。

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:「(成長)在高端運算、車用電子和物聯網,然而我們的營收佔比很大一部分,倚賴智慧型手機,所以這是為何我們有這樣複合的影響。」

受匯損和手機需求下滑影響,台積電預估,第二季營收78億至79億美元,季減7%至8%,毛利率恐跌破5成大關,明顯衰退。

至於中國中興通訊集團,遭美國重罰,禁賣七年,是否受到波及?劉德音強調,對台積電影響不大。

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:「目前我們仍在持續研究,中興通訊供應鏈的影響是如何,我們擁有非常廣泛的市場 ,所以我認為衝擊將會非常非常小,我認為,對第二季影響微乎其微。」

台積電預估今年,半導體市場將成長5%,晶圓代工業將成長約8%,營收以美元計算,將成長10%,低於原先預期的成長10%至15%。台積電今天股價上漲2.73%,收在244.50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