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搭捷運騎ubike推月票 柯文哲:要時間醞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0 日訊】1280元30天吃到飽的雙北大眾運輸定期票販售至今,卻只有10萬多人次購買,比交通局預期的20到30萬人次目標要少許多,柯文哲為了宣傳政策,今天特別開直播,改搭捷運和ubike來上班,宣傳雙北定期票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VS.柯文哲粉專小編:「市長要不要跟網友說一聲早安?我看大部分都還在睡覺,沒有、沒有,現在已經有1700多人在看你走路、上班,喔、這些都是辛苦的勞動大眾。」

雙北大眾運輸1280元定期票日前上市,不過銷售不如預期,台北市長柯文哲只好親自跳出來宣傳,趁著星期五是台北市的「綠色運輸日」,柯文哲開直播示範如何使用1280元月票通勤,才一個上午,影片的觀看人次就快突破20萬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其實我平常是坐公車,我只有那個公車沒有搭到的時候,才會去,如果是要超過5分鐘公車才會來我就跳過去坐捷運,不過通常我不會坐ubike,我直接就走路就過來,只是他們說這個要拜託我要把那個公共運輸,這個展示一下,這個示範一下,所以才坐ubike,不然那個短短的我自己走路、平常就走路過去了。」

柯文哲騎上ubike,但柯文哲的小編為了直播不能一起騎ubike,只能拿著手機一路在後面追,好在路程不遠,柯文哲在直播時表示,大眾運輸的好處是時間可以控制,不太會受交通狀況影響,1280吃到飽也是希望能提高公共運輸的使用率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覺得不會馬上出來,要一段時間醞釀,至少要3個月,我認為其實1280是對新北市比較有利,可是對台北市民反而影響不大。」

雙北大眾運輸1280吃到飽到底能不能被民眾所接受,成功提高雙北的公共運輸使用率,還有待時間的考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