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練讀心術?MIT新發明讓你用意念溝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0 日訊】武俠小說裡講到的讀心術,現在這個裝置,似乎接近實現了。美國麻省理工學院(MIT)的研究人員開發出一款電腦裝置,可以將使用者心中默念的指令譯成文字,以執行任務。它無需動手操作、無需聲音指令,就可以讓你用意念完成無聲的溝通。

據MIT網站報導,這種新型人機介面被稱為AlterEgo,它包括一個穿戴式裝置和一個電腦系統。這個裝置的電極感測器可以接收下巴和臉部的神經肌肉信號。當人們在心中默念某個 字詞時,內部的言語表述就會引發這樣的信號,但人眼 無法辨識。

這個裝置也含有一對骨傳導耳機,可以將通過顱骨直接傳播聲音,在不干擾使用者說話或聽聲音的情況下,讓他們接收到系統傳遞的訊息。

舉例來說,當使用者心中默念「時間」的時候,這個裝置就會將當時的時間以聲音傳達給使用者。不過在使用前,每個使用者都要先進行校準。由於每個人的神經肌肉信號略有差異,因此系統必須先學習每個使用者的「口音」。

根據測試,每人先花費大約15分鐘的時間進行校對,再花90分鐘執行算術任務,也就是讓 受測者 默念加法或乘法問題。結果顯示,裝置的翻譯準確率平均高達92%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