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熱門課程!耶魯大學為「快樂」開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0 日訊】現代人壓力越來越大,想要獲得快樂不是件容易的事,耶魯大學專門為「快樂」開課,熱門程度破表,成為史上修課人數最多的課程,一起來看看頂尖大學是如何傳授快樂的秘訣!

尋找快樂一直是生命的重要課題,美國著名的耶魯大學(Yale)今年特別為「快樂」開課,全校將近四分之一的學生都來修習快樂學分,成為耶魯大學三百多年來史上最受歡迎的課程。

心理學教授 Laurie Santos:

「關於能讓我們開心的因素,人們一直存在許多誤解,其中一個主要的錯誤觀念是,我們以為要做出改變,才能獲得快樂,比如我們必須改變生活,有更好的工作、更高的薪水,或更大的房子。但研究卻發現,改變這些所能得到的快樂其實很微小。」

桑托斯教授發現,人們浪費太多時間在只能獲得微小快樂的事情上面,而透過研究那些非常快樂的人,會發現原來快樂的秘密就藏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中。

心理學教授 Laurie Santos:

「研究人員試圖去發掘看起來很快樂的人並發問道:這些很快樂的人到底都做了些甚麼?而他們一次又一次的發現,那些非常快樂的人,會花時間去陪伴他人,優先和家人與朋友相處,甚至是和咖啡館的服務生聊天。」

這門課程全名為《心理學與美好生活》(Psychology and the Good Life),吸引將近1200名的學生選修,由於修課人數太過龐大,不但要從其它學院到處聘請助教,為了容納整個班級,校方最後甚至決定乾脆把講座搬到伍爾西音樂廳(Woolsey Hall)。

桑托斯教授開給這門課的作業是:學習表達感謝、釋放更多的友善,以及增進與社會的聯繫,另外她教給學生們的快樂秘訣還包括了:社交、運動、打坐,以及充足的睡眠。

有人一生中遍尋不著,花了很多力氣追求物質上的滿足,但卻得不到心靈上的片刻寧靜;但也有人能在一簞食一瓢飲的生活中自得其樂。

而古人常講打坐、靜心調息,認為真正的健康來自於身心靈全面的完好狀態,也正逐漸的被現代人所認識。也許哪天會有很多人發現,得到快樂就是這麼的單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