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攻IoT商機!新創公司募資破億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1 日訊】好,再來看到,資策會培育的物聯網技術研發團隊,在去年底成立了新創公司,首輪募資就獲得了光寶、研揚等業者,投資超過億元,本週舉行開幕典禮,現場就來了超過40家聯盟代表,要一起攜手搶攻物聯網商機。

資策會培育八年的物聯網研發團隊,去年底成立了新創公司,18號正式開幕。新創公司提供智慧工廠、智慧園區,完整的解決方案與設備聯網服務,要與各領域業者,打群體戰,搶攻物聯網商機。

新創公司總經理 莊棨?:「這幾年在資策會的培育之下,我們其實累積了超過百種的,一些硬體整合的裝置,然後也在工業、工廠跟園區的領域知識,有很深的一個耕耘。」

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長 馮明惠:「非常重要的是一個垂直產業,垂直領域結合水平技術的一個時代,所以這樣的平台,其實可以加速讓傳統產業,願意結合他們的領域的知識,去創造這個高價值物聯網的應用。」

物聯網趨勢,勢不可擋,不過許多傳統製造業,卻對物聯網應用模糊不清。新創公司提供的智慧工廠雲端AI總管,除了總管工廠的能源、設備與機台,更結合智慧分析技術,協助傳統工廠轉型;智慧園區雲端AI總管,則透過照明管理、空氣品質監測等應用服務,協助園區有效掌握園區狀況。

工業電腦廠商總經理 林建宏:「現在目前台灣來講,一方面就是說缺乏一個實際的經驗,再加上就是一個完整的平台,那麼新創公司它的一個雲端平台,剛好就是提供給國內的這些個中小企業,他們可以利用他們的平台,來管理他們系統,讓他們的設備可以很快的聯網,然後做智能化。」

台灣的硬體供應鏈,揚名國際,不過台灣業者如何在物聯網快速發展的趨勢下,達到軟硬整合,開發更多的應用服務,將是台灣廠商,邁向下一波國際競爭的關鍵要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