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南航空事故同類引擎 美將強令檢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1 日訊】再來關心,美國西南航空班機迫降費城的事故,造成1名女乘客喪命。航空公司,除了致函附上支票與禮券,向機上乘客致歉之外。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也表示,將很快檢查至少220個同類型的飛機引擎。

日前, 聯邦航空管理局宣佈將很快下令,必須對同類型引擎進行檢查。

該機構表示,計劃未來兩週內把這一指令最後定案。該命令將要求,起飛達到一定次數的CFM56-7B引擎,其風扇葉片都必須在6個月內接受超音波檢查。

航空公司表示,由於風扇葉片可能在經過修理後用於其他引擎裏,這項命令將影響超過220個CFM56-7B引擎。

安柏瑞德航空大學教授 Bill Waldock:「這是一個嚴格的過程,他們希望對葉片進行超聲波測試,你必須把所有的葉片從輪子上拿下來,這本身就是一個相當費力的過程......」

目前西南航空已開始檢查其700架飛機的CFM56引擎。引擎製造商CFM國際公司也派出人員協助檢查,同時敦促各航空公司加強檢查。

促使聯邦航空管理局將出台命令檢查引擎,是西南航空班機週二的費城迫降事故。

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,當時客機引擎的一個風扇葉片,因金屬疲勞而斷裂並失蹤,由此引發了這次導致一人死亡的悲劇。

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