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起 紐約中央公園禁止車輛行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1 日訊】世界聞名的紐約中央公園,每年有大約4200萬人到訪,今天,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,中央公園從今年夏天開始,將不會再允許車輛在內行駛。

今天在中央公園天氣非常好,很多民眾出來散步、遛狗、騎腳踏車,對他們來說的一個好消息是,中央公園從6月27號開始,全面禁止汽車通行。

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:「地球上最具指標性的公園,從現在起不會有汽車在內通行,全世界都看得到。」

從2015年開始,汽車就不能在中央公園72街以上行駛,但這次汽車是全面禁止通行。

不過橫跨中央公園的4條道路,還是允許汽車通行,而緊急使用汽車也是例外。

紐約市民Jenny Stewart:「這個主意太好了,有推著嬰兒拖車的家庭,腳踏車騎士,行人,我覺得對防範事故會有幫助,保障大家的安全。」

紐約市民Judith Clements:「跑步俱樂部爭取這個很久了,我們只爭取到局部,沒有全部,他們終於要全面執行了,是確定的嗎?」

記者:「是確定的,6月27日開始。」

紐約市民Judith Clements:「太好了。」

紐約市民Sunny:「汽車本來就不該被允許在這裡,只會帶來壞處,我們應該要享受自然,不是坐在車子裡。」

紐約市民Joseph Olshefski:「沒有車子,對大家都更好。」

紐約市的另一座公園,布魯克林的展望公園(Prospect Park)從今年一月起,也已經正式禁止汽車入內。

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