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春天降雨少 曾文水庫水情拉警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昨天,是24節氣中的穀雨,應該雨量充沛,不過卻反而高溫炎熱。以北部來說,三月平均雨量至少133毫米,但今年只有37.3毫米,南部水情更拉警報,曾文水庫蓄水率不到10%,水庫底變青青草原。氣象局說,儘管下週二、三鋒面會帶來些許降雨,但想緩解旱象,還是得期待梅雨季。

一口接著一口芒果冰,吃下嘴裡,瞬間透心涼,接連幾天艷陽高照,北部白天高溫衝到31度。但明明是春季的最後一個節氣「穀雨」,這段期間本來應該是雨量充沛,卻一反常態,降雨非常少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:「目前三月到四月份為止,春季雨量是稍微偏少的情況,未來降雨情況需要再觀察。」

春雨下不來,以北部來說,三月總雨量只有37.3毫米,低於平均133~190毫米,中部也一樣,只有35.5毫米,尤其南部最可憐。

曾文水庫水情拉警報,蓄水率不到10%,水庫底已經露出,甚至變成一片大草原,往北走的石門水庫,目前只剩下7成蓄水量,原本在水底的土地公廟已露出頭,農業用水得打折用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:「未來這一週主要在山區有一些,零星午後雷陣雨,週二週三鋒面通過的時候,全台雨勢會比較明顯,在南部地區禮拜二禮拜三,有局部降雨發生機率。」

好消息是又有鋒面將報到,下週二到週三全台轉有雨,中部以北恐有較大雨勢,但全台水庫真想解渴,恐怕還要看梅雨季給不給力。

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